疫苗事件:世卫组织敦促中国加强监管恢复公众信心


2016.03.29 12:20 ET

就近期山东曝光的问题疫苗事件,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发表文章,呼吁中国采取紧急行动,恢复公众对疫苗的信心以及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世卫组织表示,中国需要对私营市场销售疫苗加强监管。

施贺德本周一在世卫组织网站以“疫苗事件表明中国需加强自费疫苗的监管”为题发表文章,指出这次山东疫苗事件将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家长可能因为对疫苗失去信心从而减少为子女打疫苗针,这将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因为注射疫苗是防止一系列疾病以及致命疾病的唯一途径。

世界卫生组织称,中国疫苗生产和在政府的免疫注射计划下的疫苗都是安全的,但是在私营企业中还有漏洞,而山东问题疫苗事件主要是因为从私人市场出售的疫苗不达标。据悉,成年人接种过期或不当储存的疫苗后生病的可能性很小,但接种问题疫苗的儿童则有可能因免疫失效而患病。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