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两件事做好 就能吓阻中共对台湾的冒进

2021.05.05 08:34 ET

台湾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星期三表示,若能在两件事情上坚持和下定决心,即“身为台湾人,有没有自我防卫的决心”,以及“台湾人珍不珍惜自己拥有的自由跟民主的价值”,就能有效吓阻中共政权对台湾的可能冒进作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当天召开中常会,邀请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陶仪芬以《关于美中关系的四个迷思与台湾未来》为题发表专案报告。

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会后转述蔡英文的谈话指出,或许陶仪芬在做这个报告的时候,跟政治人物所熟悉的语言跟讲法有一些落差,但从处理外交于国际政治及两岸关系的角度看,该报告非常重要也有很多启发。

蔡英文强调,现在大家在想外国人要不要支持台湾、中共会不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其实真正关键的都在我们自己”,也就是“我们有没有防卫自己的决心,我们对自由、民主的价值这件事是不是坚定的”。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zghbill
2021-05-05 09:22

小蔡现在话语越来越象样了,这就对了,必须跳出以往窝里斗的格局,心怀人民,坚守民主自由之人类精神价值才能造福当地当朝当国,中华民国,中国人的赖以残喘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