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政治风险 香港职工盟教育基金停运

2022.05.13 11:03 ET

继香港“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五名信托人被捕后,被亲中港媒指控违反《国安法》的“职工盟教育基金”,周五在特别会员大会上通过了撤销公司注册的决定,目前正在处理停止公司业务运作的事宜,其网站已经无法访问。

香港网媒《独立媒体》报道,前职工盟主席郑清发坦言,他们作出这项决定是为了降低其他人承受的“政治风险”。他还说,教育基金此前注重劳工和职业安全宣传教育,却被指违法而走上停运之路,他对此感到无奈。

泛民派组织香港职工会联盟此前出于巨大的政治压力,已在去年十月通过解散议案,多位联盟的重要人物先后入狱。职工盟2002年成立教育基金,旨在帮助改善工人的处境。

香港《大公报》、《文汇报》此前多次发文声称,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向职工盟拨款长达二十年,以此质疑职工盟涉嫌勾结外国势力。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