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准备对价值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2018.07.20 11:30 ET

美中贸易冲没有平息迹象。路透社发布简短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20日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准备对进口自中国的价值5,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据台湾中央社的相关报道,美国总统在20号播出的电视专访中表明,若需要,他愿意对美国进口的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就加征关税的中国进口商品范围,特朗普表示,已“准备好提高到5000亿(美元)。”据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数据,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5055亿美元货品;同时,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仅为1299亿元。美国已开始对价值34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反制,也对同等金额的进口美国货品加征关税。特朗普还表示:这么做“并非为了政治,而是为国家做对的事”。美国“被中国剥削了很长时间”,在许多方面被中国“占便宜”,包括贸易和货币政策上。他还说,“非常喜欢习(近平)主席,但这(美中贸易)非常不公平”。 (责编:嘉華)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