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過後 中共原湖北一把手蔣超良不被追責

2021.08.20 12:43 ET
疫情過後 中共原湖北一把手蔣超良不被追責 圖爲,2020 年 2 月 2 日,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視察武漢市新建火神山醫院。
路透社圖片


綜合消息,因爲武漢爆發新冠疫情飽受爭議的中共原湖北省黨委書記蔣超良,在8月20日閉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上被宣佈了新的任命。

他將出任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外界普遍認爲,這表明他已經平安落地,不再被追責。

去年初新冠疫情首先在武漢爆發,形勢嚴峻,湖北省和武漢市的黨政一把手立時被千夫所指。去年2月份,中共高層就讓上海市長應勇取代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書記。

此後蔣超良本人的職務一直懸而未決,直到這次纔有明確去向。

熟悉中共內部人事制度的美國明鏡新聞集團總裁何頻向本臺分析說,蔣超良被撤職純粹是替人受過,他本人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他當時被撤職不過是承擔政治責任而已。蔣超良現在安排的職位也是中共體制內部省委書記或省長級別一般的職位安排。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