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清零”已成基本国策?中国网媒辟谣

2022.09.15 16:17 ET
“动态清零”已成基本国策?中国网媒辟谣 成都市民2021年在小区外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路透社图片

中国一些媒体、甚至地方卫健委的新媒体账号近来都发文指出,“动态清零”将作为一项基本国策,长期坚持下去。不过,中国“观察者网”15日辟谣指出,这一说法“严重不实”。

观察者网在报道中说,近来,一些中国媒体与地方卫健委引述消息,都称是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常继乐9月7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但这与事实不符。

观察者网说,9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既不是由国务院举办,常继乐也没有说那样的话。常继乐当时在中宣部举办“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发布会中、有关党的十八大以来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成就称,“动态清零”让中国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如算总账,中国的防控措施是最经济,效果也最好。”

但不论“动态清零”是否已成为中国的基本国策,一些中国民众面对定时且常态化核酸的要求,有共同的感受就是筋疲力竭。

例如上海,就有民众在网上抱怨,上海市民面对台风“梅花”来袭,却仍得冒着大暴雨排队做核酸。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