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染疫数下降百姓不信 胡锡进:应调整或停报

2022.12.09 12:50 ET
通报染疫数下降百姓不信  胡锡进:应调整或停报 北京市的老人9日穿戴口罩进入医院
美联社图片

中国放宽防疫管控之后,北京市政府每日通报的染疫数字连续4天呈现逐日下降趋势,不过老百姓却不相信,甚至直指实际数字乘以10都不止。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北京是11月起这波本土疫情的重灾区之一,通报染疫人数仅次于广州及重庆。但最近一周,越来越多的民众反映,自己家里已经“烤全羊(指全家人都阳性反应了)了”、或是公司同事已“三羊开泰”,办公室“快成羊圈了”,甚至一些社区居委会也有半数人员染疫。

不过,官方每天发布的染疫数字却从5日全天4666人降至8日全天仅2673人。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周四(8日)晚在微博发文说,他可以大致判断,北京市现在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上海今年春天那波疫情单日新增的峰值,因为当时他认识的那些上海人中实际中招感染的并不多,肯定不像北京现在这样“遍地开花”。他认为仅北京现在的单日新增的感染人数就已经超过了卫健委公布的全国两万多例。

胡锡进说,各地在按照一种已经脱离了真实情况的计算方式在往上报当地的感染数字,卫健委应该对其公布的全国数字严重失真是知情的。他认为,当局应当调整或者停报。

(责编:凯迪)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