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发布人类自由指数排名 中国排名129

2020.12.18 10:20 ET

根据智库新发布的人类自由指数(Human Freedom Index)排行,在全球162个国家中,中国排名第129位。

这份报告由美国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和加拿大智库弗雷泽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共同发布。人类自由指数是以一个广泛的衡量标准,其中包括个人自由和经济自由等,展示了世界上人类自由的状况。

中国的人类自由指数得分为6.07分,个人自由得分为5.92分,经济自由得分为6.21分。

美国以8.44分的人类自由指数得分排名第17位,其中个人自由得分8.66,经济自由得分为8.22分。

在最新的报告中,前十名依次为:新西兰、瑞士、香港、丹麦、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爱沙尼亚、德国和瑞典(并列第九名)。

叙利亚、苏丹和委内瑞拉是个人自由指数排名中的最后三位。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