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傅瑩指中美若鬧翻有無國家會挺中 文章遭刪

2023.03.27 13:35 ET
傳傅瑩指中美若鬧翻有無國家會挺中  文章遭刪 前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傅瑩
美聯社資料圖片

旅美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27日在推特上披露,一篇轉述前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傅瑩演講的文章被微信刪除。文章指,傅瑩日前在一場論壇上發表演講,內容是對中美關係作出最新判斷與期望。

文章的微信截圖顯示,傅瑩在演講中表示,中國人對中美關係要“用自己腦袋想清楚,一是要自己想清楚,二是要和美方討論清楚”。她還強調,“中國人要想清楚:中美鬧到決裂或分道揚鑣,有沒有國家會選邊站到中國一邊?我們到底要什麼?我們應該做什麼?”

針對中國官方宣傳的美國“越來越衰落”的論調,傅瑩說,“美國是不是衰落了,這是美國自己的事,中國決定不了美國衰落,也不會因爲你天天說人家衰落人家就會真衰落”。

傅瑩還說,中國“別總把精力放在唱衰美國上,沒有必要相互踩”。中美兩個大國“現在既需要解決好本國自己的問題,也需要相互合作並幫助世界,這纔是大國風範”。文章末尾,她強調中美能夠“重歸於好”。

傅瑩出身中國外交系統,歷任駐菲大使、亞洲司司長、駐澳大使、駐英大使,外交部副部長,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正副主任委員。2020年後兼任北京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至今。

責編:凱迪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