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越南沿海军演 却指责美国南海异动

2022.03.28 12:25 ET

在俄乌战争相持不下之际,南中国海的局势也不平静,中国一方面指责美国在南海异动,另一方面却在越南沿海进行军演。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周末发表报告称,有数据表明,美军2021年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行动相较于2020年明显增强,这大大推高了中美发生海空摩擦冲突的风险。

据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负责人胡波在接受采访时称,即使在乌克兰危机当前,美军在中国周边的活动也不降反增。他认为,美军加大对中国的威慑是对中国的挑衅。现在中美双方每天有十余次海空相遇事件。

但在另一面,三月初中国就在海南和越南之间的南中国海进行了一周多的军事演习。越南方面对此提出警告说,这次军演包含了越南主张的专属经济区,建议中国尊重并不得侵犯越南的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不采取使形势复杂化的行为。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