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敦促拜登以臺灣機構代替孔子學院

2021.04.11 13:10 ET

綜合消息,美國國會21位共和黨議員近日要求美國聯邦教育部,用臺灣與美國合作的教育項目代替美國大學裏中國支持的孔子學院。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以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 R-TN)爲首的多位議員3月中旬聯合向教育部致信,要求擴充去年底建立的“美臺教育倡議”(US-Taiwan Education Initiative)項目,以代替孔子學院的功能。

信中強調,用臺灣機構和老師來教學,意味着可以在免於審查和強迫的自由環境下學習中文,能夠滿足美國學生學習中文和中國文化的需要。

議員們在信中指出,雖然美國國務院在2020年已經將孔子學院定義爲中國政府的分支機構,但中國漢辦又將孔子學院另立品牌,以“國際教育基金會”來作爲僞裝,這仍然是不可接受的。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近年來已經有不少美國大學關閉了孔子學院,但根據美國學者聯合會的統計,目前爲止全美大學還有50所左右的孔子學院。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