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英在聯合國牽頭討論新疆人權 中國要求取消並促抵制

2021.05.11 11:24 ET

據法新社發自聯合國的消息,中國呼籲取消關於維吾爾人議題的會議。據中國駐聯合國外交使團在聲明中譴責說:“這一事件是基於純粹的謊言和政治偏見。”該聲明補充說,北京“敦促聯合組織立即取消這一干涉中國內政的事件,並呼籲其他成員國予以拒絕。”

中方聲明保證說:“新疆當前形勢是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如此美好,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的快速發展,各族人民之間和諧共處。”

法新社的報道說,美國最近將中國在新疆建集中營,對新疆地區的維吾爾族穆斯林施行鎮壓,定性爲“種族滅絕”。

但中國代表團表示,美國口口聲聲說捍衛穆斯林人權,但舉世聞名的事實卻是,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殺死很多穆斯林,是美國以及美國的追隨者殺害了最多數量的穆斯林。

法新社的消息說,在週三的會議上,預計美國,德國和英國大使,維吾爾人代表,以及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組織將與會並發表演講。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