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经纬叛逃与否?美国政府官员表态

2021.06.23 12:05 ET

中国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美国的传闻愈演愈烈之际,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Dailybeast)披露,有不具名美国政府官员主动出面,针对相关消息作出表态。

据悉,在该网站联络拜登政府,要求针对“董经纬叛逃美国”予以查证时,一位明确要求匿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于本周二主动联络该网站表示,此举只为在记录上予以澄清,美方不会确认或否认其确切的身处地点。

当被问及为何拜登政府针对如此高敏感信息主动表态时,上述官员表示,这更多涉及政策性问题,并建议该网站向白宫查询。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也没有就此作出回复。

据悉,美国福克斯新闻的前记者亚当·修斯利早在今年6月4日通过推特披露,美国情报部门接获一名叛逃中方官员,该官员携带了有关武汉病毒实验室研发变异病毒,并试图以病毒源自蝙蝠来掩盖真相。而在6月16日,原中国外交部官员韩连潮也转发消息,涉及有关杨洁篪与王毅在今年3月阿拉斯加会谈中,要求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交还董经纬等内容,从而更导致“董经纬叛逃”的传闻愈演愈烈。

上周五,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微信账号“长安剑”及香港《南华早报》发文,公开提到中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6月18日“主持召开反间谍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国于4月26日起施行的《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但相关报道既没有明确的座谈会地点,也没有公布图片或视频资料,令外界质疑当局此举旨在“辟谣”。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