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关税又生变数 戴琪说有利无害

2022.06.23 13:02 ET


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近来又生变数。近几周一度传言,拜登政府将很快取消这些在特朗普政府时期加征的关税,政府内部不少大员也支持这一动议。但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三(6月22日)在国会的听证会上说,美国加征的这些关税是一个重要的谈判砝码,对美国有利无害。

据彭博社报道,戴琪认为,之前与中国谈判就显示出,中国履约的意愿比较有限。美国必须采用一切可行的手段来捍卫自己的经济利益和价值观,对抗中国的不公平做法。

戴琪还指出,通过降低关税来对抗通胀的做法效果比较有限。这方面的政策还有待总统最后的决定。

在另一面,美国财长耶伦上周曾对外表示,美国对华加征的这些关税中有些并没有战略意义。她还曾说过,这些关税已经伤害了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并助长了通胀。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