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抵台 台湾民众欢迎或抗议 大陆微博疑似崩溃

2022.08.02 12:37 ET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周二晚抵达台北后,数百民众聚集在她预定入住的君悅酒店外,以支持或抗议方式迎接她的到来。

本台记者在现场看到,约有两百警力维持秩序。附近101大楼打出了欢迎佩洛西的字幕写道:感谢民主挚友、坚定支持台湾、共维世界秩序、美台友谊永固。

本台记者早前街头采访部分台湾民众。有人表示,乐于见到佩洛西访台,这样可以提升台湾的国际能见度。但因为中国方面不断进行文攻武吓,也有民众担心这次访问会影响台湾的安全。

在另一面,在佩洛西的军机抵台前后,中国最大的社媒平台之一新浪微博疑似出现了崩溃的现象,不少网友到推特等社媒平台上反映,微博难以访问;还有网友上传微博截图,显示空白一片。香港网媒香港01报道说,微博在周二晚间持续崩溃,疑似访问人数超出流量限制,微博热搜棒前十均为佩洛西访台的话题。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