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千老兵维权与警激烈冲突


2018.10.06 17:20 ET
1-23.jpg 2018年10月6日,山东平度市警方武力镇压维权老兵,双方激战,老兵使用木棍、灭火器与警察对打。(视频截图)

2018年10月6日,维权老兵在平度医院集结

山东平度市本周连续三天发生退伍军人集体维权,其它省份的老兵赶来声援,星期六早上人数达到千人。当局出动大批特警,释放催泪弹驱散,老兵则用灭火器喷还击,混乱中双方均有人受伤。星期六晚,警方全面清场,带头维权者多人被带走。

据香港明报和苹果日报星期六综合社交网站报道,本周四,有38名山东平度老兵乘车进京上访,但未出山东省就被当地政府人员拦截、殴打。星期五早上,数百名来自山东其它地方及江苏、四川等省的退伍军人赶来声援。他们身穿迷彩服、高举五星旗,有人手持木棍,称要为周四老兵被殴打事件“讨说法”。当局派出大批特警,双方一度推撞。当晚,聚集人数不断增加,至周六凌晨已过千人。政府派人谈判,但老兵不肯散去。从网民上传的视频可见,警方周六一度施放催泪弹,现场老兵有的四散走避,也有不少人手持棍棒、烟雾喷射器等武器与警方冲突。有老兵受伤或被警察制伏在地。

警方大规模清场后,公安拘捕了带头闹事者,聚集人群大多逃走散去,至当晚9时许,坚守现场的十几名老兵被带走。部分老兵被强行带离现场,还有人被送到平度医院接受治疗。


责编: 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