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出訪亞太 反制中國“脅迫”行爲

2022.02.07 11:44 ET
布林肯出訪亞太  反制中國“脅迫”行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本週訪問澳大利亞、斐濟和夏威夷,以便再次確立與亞太盟友及合作伙伴一同應對中國經濟和軍事脅迫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近日發佈聲明說,布林肯將於本週三到週六在澳大利亞參加由美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外長會議,商討一系列雙邊和全球優先事項。

在週六到訪斐濟時,布林肯將會見太平洋島國領袖,探討氣候危機、新冠疫情、災後援助等議題。他還將會見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就深化兩國互動、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交換意見。

布林肯同日還將在夏威夷會見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和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增進各方在應對朝鮮核武和導彈項目威脅方面的合作。

有分析人士認爲,在烏克蘭危機進一步惡化的情況下,布林肯仍然決定出訪亞太地區,表明反制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依然是華盛頓的優先事項。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