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德国强调跨越东西差异 但仍然拒绝美国专家


2020.02.16 14:33 ET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周六出席在德国举行的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并发表演讲,强调要跨越东西差异、践行多边主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毅指出,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取得了显著效果。另外,他在周四会见德国外长马斯时还表示,中方从疫情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的方式,开展同德国在内的各国的国际合作。中方有效阻止了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

但王毅并没有提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多次向中方提出派美方专家前往中国,帮助抗击疫情,但中方一直不予理睬。

同样重要的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费尔德(Robert Redfield)周四对外表示,新冠病毒最终会在美国找到立足点,美国将会出现社区感染,美国正在加紧控制。与此同时,新冠疫情在日本也有逐渐扩散的趋势。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