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转“反中”情绪?香港5万学生将赴陆考察

2023.03.23 16:28 ET
扭转“反中”情绪?香港5万学生将赴陆考察 由于疫情原因,香港中学生2022年并未能启动内地考察的安排。
美联社资料图片
为增加香港学生的中国国民身分认同, 扭转部分人自“反送中”运动以来产生的“反中”情绪,港府教育局已公布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内地考察的安排,预料今年约有5万名高中学生,尤其是中五学生,将在4月至8月期间赴内地进行考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港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22日在立法会接受质询时说,去年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启动有关考察安排,但随着两地上月初恢复通关,教育局已立即重新启动安排,包括原有12个广东省行程,并新增10个行程,地点有大湾区城市。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后,港府于2021至22学年度,推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取代原有通识教育科;其内容包括规定各校安排高中生至少前往大陆考察一次的机会,目的让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和发展,提升国民身分认同。
 
蔡若莲之前接受中国大陆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每年都将有五万名学生参加考察项目。
 
责编:凯迪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