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八區380多位議員聯署:“港版國安法”摧毀“一國兩制”  必須撤回


2020.05.24 11:13 ET

中國人大強推國安立法的舉動,在香港持續引發抗議升級。香港十八區380多位議員5月23日聯署聲明,強烈反對將“港版國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

聲明指出,香港政府去年一意孤行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惹來香港人激烈反對及國際社會廣泛質疑,造成當下社會撕裂與官民對立的困局。如今當權者不但沒有反省其責任,反而指摘爲追求自由奮身抗命的香港人破壞社會安寧,製造輿論配合中共繞過本地立法程序,直接將“港版國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

聲明強調,十八區民主派聯絡會議反對任何形式收緊民主自由的法例,全國人大設立“港版國安法”會摧毀“一國兩制”,將香港的未來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必須立即撤回。十八區民主派聯絡會議將繼續發揮地區力量,聯結廣大香港人一同反抗。

聲明還譴責中共當局推行“港版國安法”的舉動,是“赤裸裸地撕毀契約”。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