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 澳洲官方:对中国无益


2020.06.09 14:17 ET

中国教育部6月9日发布留学预警,以疫情和澳大利亚种族歧视为由,敦促中国留学人员“做好风险评估,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这也是继中国文化与旅游部日前宣布,澳大利亚国内对华人和亚裔的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明显增加”,警告中国游客“切勿”前往澳大利亚旅游后的又一举动。

澳大利亚影子外长黄英贤当天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表示,中国的这一举动“令人失望”。

澳大利亚贸易与旅游部长西蒙·伯明翰也表示,目前并不清楚中方的旅行警告是否想让澳大利亚在外交上受损,但此举对于中国“并无益处”。

墨尔本大学亚洲研究所的高级讲师林慕莲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表示,中国的赴澳旅行警告不是真的担心种族主义,也不是真正担心中国公民的安全,而是一种霸凌策略。中方试图以此破坏澳大利亚的形象,作为展现中方实力的方式。

中国商务部上月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80%的关税,并以违反标签规定为由将澳大利亚四大牛肉出口商列入黑名单。但北京当局否认相关措施是对澳大利亚呼吁进行疫情国际调查的报复。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