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加快形成国内外双循环


2020.08.22 16:13 ET

继5月提出推动中国经济“内循环”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安徽指示要“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国际媒体8月22日的报道说,据外界预期,“内循环”政策将在10月召开的中共第19届五中全会敲定,纳入2021年开始的5年经济蓝图,也就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并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领衔推动。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的消息,习近平20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再度提及“内循环”计划。习近平称,在当前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中国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习近平要求,长三角区域要发挥人才富集、科技水准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和市场潜力大等诸多优势,积极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

习近平说,近来,经济全球化遭遇倒流逆风,“越是这样我们越是要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坚定不移维护和引领经济全球化”。

所谓“长三角”,全称为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是指以上海为中心,囊括江苏、安徽、浙江等3省在内的中国东部经济发展较高区域。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