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陈同佳不住安全屋 动向未明

2021.10.13 14:17 ET

香港警方证实,港警已不再提供在台湾杀女友案的嫌犯陈同佳安全屋保护,陈同佳目前动向未明。

港媒《星岛日报》网站13日引述香港警方的消息报导上述消息,而一直协助陈同佳的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证实,陈同佳已经离开警方的安全屋。

陈同佳究竟何时启程赴台?香港和台湾一直在司法管辖权的行使上没有共识。

管浩鸣多次坚称,陈同佳愿意赴台,只是“无法取得赴台签证”。

台湾陆委会则多次指出,陈同佳涉嫌杀人案牵涉台港双方的管辖权及相关的公权力行使,须由台港双方政府先谈好相关事宜,才有陈同佳入境台湾的问题。

2018年初,香港人陈同佳涉嫌在台湾杀害同行女友潘晓颖后逃回香港,香港警方因证据因素依洗钱罪名起诉陈同佳,他已刑满出狱。

陈同佳在台杀人案引发香港的“反送中”修例大规模示威游行,2019年6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例,同年9月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而陈同佳则是当年10月刑满出狱。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