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共新科军委给习近平对台行动带来凝聚力?

2022.10.27 14:12 ET
路透社:中共新科军委给习近平对台行动带来凝聚力? 2021 年 9 月 6 日,中央军委在北京举行的授勋仪式上,习近平与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合影。
美联社图片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中央军委新科委员可能是因为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政治忠诚而获提拔,这些委员至少可以在任何入侵台湾计划中发挥确保凝聚力和决断性的重要军事作用。

报导援引8名亚洲和西方国家的驻外武官指出,尽管对于台湾的任何行动都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位委员作出最终决定,但作战计划将由中共中央军委制定并执行。

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表示,中国“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实现统一台湾。有3名将领23日在会上获选进入中央军事委员会。

报道还援引4位安全分析家和4位武官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深陷困境难以脱身,凸显出无论在军队集结或执行上,速度对于中国的任何计划都至关重要,因为在某种程度上它需要防止台湾军队和国际支援动员起来。

常驻新加坡的战略顾问尼尔(Alexander Neill)说:“如果习近平准备对台湾扣扳机,那么他承担不起中央军委会出现任何异议。”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军事学者蔡志祥(James Char)说:“他运用这种打破先例作法同时实现两个目标:确保人民解放军最高阶将领由精通作战指挥而且政治上可靠的人出任。”他指的是过了退休年龄仍续任的张又侠。

中国国防部没有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