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一天通過三項友臺議案 臺灣外交部:挺臺強勁

2021.01.21 12:50 ET

據中央社1月21日報道,臺灣官方當天就歐洲議會高票通過《連結性及歐亞關係》決議案表達感謝,讚賞國際夥伴“挺臺力道強勁”。

據悉,歐洲議會當天以526票贊成、43票反對、119票棄權,高票通過這一議案。決議案強調,歐盟應運用公衛連結向臺灣與紐西蘭等成功控制疫情的理念相近夥伴學習,同時力倡歐盟與臺灣進行連結合作的必要性,包括學習臺灣的防疫措施、提升民間交流、合作縮短東南亞區域的數位落差。

決議還呼籲歐盟執委會,就臺灣與歐盟雙邊投資協定開啓範疇界定及風險評估,與臺灣啓動投資談判。

臺灣外交部就此表示,這是歐洲議會在24個小時內,聯繫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以及《連結性及歐亞關係》等三個友臺決議,挺臺力道強勁。臺灣將在共享價值基礎上,持續與歐盟及其會員國等理念相近夥伴合作,進一步促進雙方在數位經濟、綠能及人文交流等領域的策略連結。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