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氣球頭上飛 布林肯:北京作法不負責任 不可接受

2023.02.03 16:49 ET
中國間諜氣球頭上飛 布林肯:北京作法不負責任 不可接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日下午與韓國外長樸振於國務院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
路透社圖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五傍晚表示,中國出動情搜監控飛行器到了美國領空,這是“不負責任”、也“不可接受”的,這種作法侵犯美國主權、違反國際法,他也纔會因此決定暫緩訪華。

布林肯3日下午與韓國外長樸振於國務院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有記者問,因中國間諜飛行器在美國上空出沒、他臨時取消訪華行程的情況,他做上述表示。

布林肯兩度重申,中國的做法是“不負責任也不可接受的”,他說,自己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通話時也明確表達了這一立場。

布林肯還說,尤其是兩國元首去年峇釐島會面後,纔有他這次籌畫已久的訪華行,中國卻在他出發前出現這樣的舉動,是“更加地不負責任”,也破壞了他這次訪華行基礎,也因此,美國必須採取行動。

至於訪華時間改到何時?他則指出,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時間點,現階段首要任務是要讓中國的這一情搜監控飛行器離開美國的領空。

責編:鄭崇生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