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美持有農地大增 美議員及學者促立法遏止

2023.02.08 14:38 ET
中國在美持有農地大增 美議員及學者促立法遏止 位於美國佐治亞州納什維爾的農場
美聯社圖片

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近日警告,中國購買美國農地引起的國安風險正在升高,呼籲採取法律行動遏制。

白邦瑞6日在《福斯財經臺》的節目說,中國在美國大買農地,是重要且會帶來更大問題的議題,需要國會通過法律、總統簽署生效,來監督此事或者明文禁止,但是目前國會卻沒有行動。

《福斯財經臺》報導引用美國農業部資料,指出目前美國約有15萬4900公頃農地爲中國持有。2010年,中國持有約價值8100萬美元農地,到2021年就大增20倍、達到將近19億美元。

中國在美國大量購買農地,已引起美國多州政府和國會議員的關注。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朗德斯(Mike Rounds)正在發動兩黨議員立法,阻止中國和其他外國敵手購買涉及美國農業的土地和企業。日前,他在福斯財經臺受訪問中說,中國在過去幾年內“在中國以外持有的農地增加1000%”,“食品安全就是國家安全” 。

另據美聯社報道,民主黨參議員喬恩·泰斯特 (Jon Tester)也正在發起立法,將農業作爲允許外國房地產投資的國家安全決策的一個因素。還有至少11個州的立法機構也在考慮解決這一問題的措施。

美國空軍最近就警告說,中國“阜豐集團”的美國子公司有意在北達科它州的軍事基地附近購買300英畝土地,建造價值7億美元的玉米加工廠,這將危害國家安全。

責編:凱迪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