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父女隐藏微博内容 被指为了自保

2022.05.05 13:03 ET

近日,中国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以及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这一对父女,突然隐藏了他们此前在微博上发布的内容,引发舆论热议。

有网民发现,柳传志和柳青的微博账号突然被清空,两人均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的微博”。由于他们近期没有发文,这些账号突然变得空空荡荡。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猜测。有人认为,这释放出了中国言论审查不断加剧的情况下“人人自危”的信号。也有人分析说,考虑到微博日前开始显示用户的IP属地,他们可能担心会暴露隐私。

柳传志曾任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他已在2019年退休,目前是联想控股名誉董事长。

而彭博社曾在三月引述知情人士说,滴滴出行已经暂停了在香港上市的计划,因为他们尚未满足政府提出的网络安全审查要求。而滴滴本周提交的年度报告显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就这家公司去年在纽交所上市的相关事项进行调查。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