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扩充网络安全法规 外国公司料愈发担忧


2018.10.08 13:45 ET

综合消息,中国公安部上周发布《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进一步扩展了中国的网络安全法规。根据该规定,自11月1日起,公安机关有权根据网络安全防范需要和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的具体情况,对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和联网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为此,公安机关可以进行实体检查,并要求检查对象的负责人或者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对监督检查事项作出说明、查阅、复制与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事项相关的信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8日报道,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威廉·扎里特认为说,新规允许政府获取与网络安全相关的任何信息,这种信息的定义非常宽泛,几乎包括了所有内容,这无法缓解外国企业对其专有信息的安全担忧。此前,已经有外国企业对中国去年通过的《网络安全法》提出批评,称中国政府可能利用该法迫使外国企业通过公开源代码以及其他机密来证明其设备是安全的,进而有可能把相关信息泄露给这些企业的中国竞争对手。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