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火葬场旁建拘留营


2020.11.15 12:20 ET
AP_19071294630802(1).jpg 图为中国新疆地区阿图什市昆山工业园区的一个拘留营。越来越多的被拘留者被送往营地内。(美联社摄于2018年12月3日)

据本台维吾尔语组报道,最近卫星图像显示,在中国新疆地区阿克苏市有两处火葬场旁边的拘留营。

这一发现是由位于挪威的维吾尔传统正义数据库(Uyghur Transitional Justice Database, UTJD)提供给本台维语组的。

报道指出,这处建筑只是满布新疆地区的拘留营网络的一部分。关押在这些拘留营中的民众被送到附近的工厂参加强迫劳动,所以这些拘留营又被称为职业中心。

这处拘留营和附近的工厂是同步建设的。拘留营开建于2017年,工厂出现在2018年。

图像还显示,离拘留营不远处有一处大型的火葬场,也是在2017年建起来的。

德国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担心,火葬场可能是用于掩藏拘留营的死亡真相。他还指出,关押在拘留营中的民众有很多是老年人,如果他们没有正常的生活环境,很容易染病去世。

此前,本台已有报道,新疆地方政府在扩建拘留中心的同时,就在紧急扩建火葬场。

这些火葬场的设立还有一个目的是用来劝导当地的穆斯林民众放弃传统的丧葬方式。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