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咨询机构敦促美国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立场

2021.11.17 15:58 ET

据路透社17日报道,美国国会两党顾问机构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需要采取紧急措施,以加强美国对中国任何潜在侵略台湾的军事威慑的可信度。

在民主治下的台湾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之际,有影响力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 (USCC) 在其向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有关台湾的建议。

报告呼吁国会授权加强台海两岸以及印太地区的威慑力,包括授权并为在印太地区部署大量反舰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提供资金,加强印太司令部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情报监测和监控能力等。

中国声称台湾是自己的,并誓言将在必要时通过武力将该岛置于中国控制之下,最近几个月台湾海峡两岸的紧张局势升级。

在本周的视频通话中,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警告拜登,中国将对台湾的挑衅做出回应。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