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獲入獄近8年 獲親屬探視

2023.03.05 16:49 ET
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獲入獄近8年  獲親屬探視 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
截圖自對華援助協會

遭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重判19年有期徒刑的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近日獲得家屬視頻會見。這也是張海濤入獄近8年來,第二次獲准會見家屬。

美國民間宗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3月4日引述張海濤的姐姐張清珍透露,2018年4月26日,家人在新疆沙雅監獄會見了張海濤後,不間斷向有關部門寫信申請再次會見,但4年多來一直沒有結果。今年1月30 日,張清珍從河南來到新疆烏魯木齊,2月1日向自治區監獄管理局信訪辦遞交會見申請,並於2月28日在烏魯木齊市一司法所與張海濤進行了視頻會見。

據悉,張海濤於2015 年6月26日,被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烏魯木齊市中亞南路派出所警方以涉嫌“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抄家、刑拘,並隨後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同年11月18日,當局再次變更罪名,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對張海濤超期關押。2016 年11月,張海濤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爲境外提供情報罪”判處有期徒刑19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2萬元。目前,張海濤在新疆沙雅監獄第九監區服刑。

2017年12月23日,張海濤的妻子李愛傑和兒子在“對華援助協會”及傅希秋牧師的營救下抵達美國。據介紹,可能是出於安全或避免下次申請會見被當局阻止的考慮,張清珍沒有透露當天與張海濤30分鐘的會見內容,也沒有發佈張海濤的視頻截圖。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