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涉“港版国安法”案首度出庭应讯

2021.06.15 15:16 ET

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星期二(6月1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出庭应讯。因案件将被移送到高等法院审理,控方要求审理延后至7月27日,以进行交付审讯程序。法官同意了检方的这一要求。黎智英没有提出保释申请,候讯期间将继续被收押。

据港媒报道,当天庭审由国安法案件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主持。据检方的起诉书,现年73岁的黎智英在违反“港版国安法”的案子中面临三项指控。第一项是“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第二项是“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最后一项是“串谋作出一项或一连串倾向并妨碍司法公正”。

据“港版国安法”,仅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一项罪名一旦确定,便可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监禁;但是如果被认定罪行重大,最高刑罚可判终身监禁。

除被指控触犯国安法的案子外,黎智英今年4月因参与2019年的香港民主示威,被以“参与非法集结”罪名判监14个月,5月28日另一项非法集结罪名被裁决成立,刑期合并后增至20个月。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