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反对中共军事威胁 吁放弃武力犯台


2020.09.19 16:40 ET
八(2).jpeg 中共运八反潜机19日侵扰台湾空域。(图源:台湾国防部)

解放军军机近日连续2天多架次逾越台海中线挑衅,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称解放军的战训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对此,国民党9月19日发出新闻稿表示,完全不能认同。反对中共任何对台湾具有威胁的军事行动,此种行为不但威胁台湾安全,增加两岸擦枪走火的风险,更是破坏东亚区域稳定与和平的完全没有必要的行为。海峡两岸应以和平解决争端为最高原则,以交流、对话化解歧见,任何展示武力的行动只会加深疑惧,制造仇恨与对立,对两岸人民都没有好处。

国民党指出,台海发生冲突的可能性逐渐升高,这与中共不放弃武力犯台有绝对关系,呼吁中共应宣布放弃武力犯台,才能累积两岸基本互信。民进党政府缺乏有效因应中共军方连日军事挑衅的作为,除了国军前往监控,应想办法透过政治方式降低两岸紧张,以免让台湾民众继续陷于战争风险之中。

台湾中央社的消息说,关于媒体询及解放军近日大举扰台,是否与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访台有关,国民党则表示,克拉奇是自1979年1月美国与中华民国断交后,造访台湾的国务院最高层级官员,肯定美国政府愿提高国务院访台官员层级的作法,将有益于未来双边的互动,并希望中共正视中华民国主权存在的事实,勿以军事或非军事手段阻碍中华民国与他国的官方互动。

国民党强调,美国与中共当局的竞合仍会持续,只要台海两岸能继续对话、累积互信,美台关系与两岸关系将可以不是零和关系,而且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期的“亲美和陆:仍可并行不悖,为台湾的生存找到较佳的战略利基点。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