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从俄罗斯购军备 美国对中国军方机构实施制裁


2018.09.20 16:29 ET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9月20日(星期四)宣布,因为违反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美国对中国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与部长李尚福进行制裁,并即时生效。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中国的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分别于去年和今年向俄罗斯武器商罗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购买俄罗斯苏恺25型(SU-25)战机与S-100地对空导弹等大量军备,违反美国去年通过的“以制裁反制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因而决定对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与部长李尚福进行制裁。

美国国务院表示,根据法案规定,受制裁的机构与人员将禁止在美国管辖范围内进行武器与外汇交易,这是美国首度制裁购买俄罗斯军备的买家。但美国国务院官员同时强调,这项制裁的最终目标是针对俄罗斯。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