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呼吁将台湾纳入气候变迁危机解决方案 “台湾日”获英国政界支持

2021.11.07 14:23 ET
蔡英文呼吁将台湾纳入气候变迁危机解决方案 “台湾日”获英国政界支持 蔡英文呼吁将台湾纳入气候变迁危机解决方案
台湾总统府

当地时间11月7日,驻英国台北代表处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届缔约方大会台湾日活动”,台湾总统蔡英文以录影方式发表致词。

蔡英文表示,没有任何国家能单独解决全球气候危机,台湾应被纳入因应国际气候危机的行动中,台湾有意愿也有能力和国际伙伴并肩合作,共同实践2050净零排放目标,确保未来世代拥有永续环境。而在气候变迁这个重要议题上,台湾决心和世界一起朝2050净零排放的目标努力。

蔡英文还强调,自2016年以来,台湾政府一直积极推动能源转型计划,并研拟一项更积极的计划以加速能源转型,迈向净零目标。为展现承诺,台湾正将2050净零排放目标纳入修法。

据中央社报道,在“台湾日”期间,驻英国代表处与英国《金融时报》合作刊登3500份广告,以强化台湾正面形象。“台湾日”议程包括的主题为绿能在台湾的应用、绿色融资及台英气候合作的研讨会,并广纳台湾与英国共计20逾位产业界、技术专家、公部门及立法机关代表发言,现场还设置摊位介绍台湾的离岸风力发电等绿能发展现况,以及环境议题相关国际合作计划。

“台湾日”活动当天吸引了台湾与英国各界逾百人出席,其中包括英国国会及苏格兰议会跨党派议员。

台湾代表团团长、环保署副署长沈志修及驻英国代表谢武樵皆也相继致辞,强调台湾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气候变迁、落实能源转型的决心。

谢武樵指出,很遗憾,基于不公平的政治因素,台湾无法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或正常参与缔约方大会(COP26),但台湾多年来不仅努力实践巴黎协定的内涵,也协助各友邦及友好国家应对气候变迁及环境问题,台湾将持续争取并扩大国际伙伴支持。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