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计划禁止前空军飞行员为中国工作

2022.11.09 15:21 ET
澳洲计划禁止前空军飞行员为中国工作 澳洲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Richard Marles)9日在国会大厦发表谈话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澳洲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Richard Marles)周三(11月09日)对外表示,为了回应外界对北京可能聘用澳洲飞行员训练他们的军人的顾虑,他已经下令让军队审核对退役军人的安全标准。

马勒斯没有明确回应有关是否已经有澳大利亚人被中国雇佣从事军事训练的案例的询问。但他表示,目前已经组建了联合情报小组,对几个涉及前澳洲军人的案例进行调查。

报道指出,澳洲的盟友,包括英国、加拿大和美国都对中国试图接近其前军事雇员表示担忧。英国国防部上个月已对本国发出警告,现任和前任军事飞行员不得接受中国方面的聘用。

此前有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大约有30名英国前军事飞行员目前在中国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飞行员。他们获得的报酬从年薪24万英镑到27万英镑之间。

加拿大此前也在调查是否本国的前飞行员也卷入了类似的事情。而澳洲国防部将在12月中旬提交调查报告。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