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致函谭德塞 对世卫大会排除台湾表失望


2020.11.20 14:35 ET
hj0513a.jpg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法新社)

多名美国议员周五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对世卫组织拒绝台湾参加上周的世卫大会表示失望,指出这家机构不该屈服于北京当局的压力。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克鲁兹(Ted Cruz)、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默克利(Jeff Merkley)、布朗(Sherrod Brown)在信中说,尽管台湾为全球健康安全无疑作出了贡献,但世卫组织仍然迫于中方压力,继续将台湾排除在世卫大会之外,这是将一个成员国的政治意图凌驾于整个国际社会之上。

参议员们还说,世卫组织如果继续拒绝给予台湾观察员地位,将不能实现它提出的“为全人类创造一个更好的、更健康的未来”的使命。他们还敦促这家机构再次邀请台湾实质性地参与到世卫组织未来的会议当中。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