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毛中央党校教授遭免职


2016.12.19 04:23 ET

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王长江,近日被证实已遭免职。

香港星岛日报19日报道说,今年七月王长江的一次内部讲课遭录音和录影,并被左派围攻,举报“反党”、“丑化毛主席、抹黑党史、否定新中国建设成就”。六十岁的王长江最近在离职演说首度回应事件,表示自己“遭到有组织有预谋的围攻”。“王长江离职演说”在网上流传,据称演说时间为本月十五日。根据这份演说,王长江表示自己是“年龄一到,准点退出”,离职之后还担着一级教授的责任,仍将加强对当今时代的观察和研究。
他说:“前不久,我遭到了一些人有组织有预谋的围攻,这番围攻还进一步延伸为对整个中央党校和党校系统的围攻,变成了对改革开放路线的否定。”“这件事本身,我自信过一、二十年再评价也不算晚。我感到遗憾的只是,一些领导干部居然对他们的观点表示认同。”
他说,这显示一些官员对民主政治、政党政治、党内民主,连基本常识都不掌握,“在这种状况下,我们靠什么来保证党和国家的下一步发展不跑偏?”
风波发生于今年夏天。王长江讲课内容曝光,包括称中共领袖毛泽东“搞了将近三十年,什么手段都使出来了,运动一个接着一个,结果老百姓的温饱都没有解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