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7.21襲擊案 7名白衣人被判監3年6個月至7年

2021.07.22 05:19 ET
香港元朗7.21襲擊案 7名白衣人被判監3年6個月至7年
RFA製圖

2019年的香港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是整場反送中運動的關鍵轉捩點,民間一直質疑港府及港警勾結黑幫勢力無差別襲市民。事隔兩年,7名男子被控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罪成,分別被判刑3年6個月至7年不等。而7年監禁爲處理審訊的區域法院最高刑期。

案中另一被告王志榮早前被裁定脫罪,香港律政司已就有關裁決提出上訴。

法官指當時白衣人聲稱保衛家園,將警方淪爲配角,他們用藤條及木棍一邊搖旗吶喊,一邊打地鐵閘內的人。法官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容許無的放矢的集體私刑,令公衆造成極大恐慌,因此要判處阻嚇性刑罰。

判刑後,有支持白衣人的市民激動以普通話大叫“要習近平治理香港!”、“愛國都重判!”。

香港民主黨黨員莊榮輝表示尊重法庭裁決,但認當晚白衣人有組織追打元朗站市民,相信必定是有人幕後操縱,爲追查事件真相,緝拿主腦歸案,才能還香港人一個真相。

他又指現時被落案起訴的白衣人不足10個,而當日在元朗集結並且手持武器無差別追打市民的白衣人有超過100人,望警方儘快緝拿所有嫌疑人歸案。

記者:劉少風 責編:許書婷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