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反送中示威者13日擬逃往臺灣時被捕

2022.07.13 23:58 ET
港媒:反送中示威者13日擬逃往臺灣時被捕 “反送中”運動示威中遭防暴警察槍傷的中學生曾志健,13日與另外3人試圖在香港搭船逃往臺灣時被捕。
網絡截圖

香港大公報報道,2019年在“反送中”運動示威中遭防暴警察槍傷的中學生曾志健,13日與另外3人試圖在香港搭船逃往臺灣時被捕。

大公報引述消息透露,曾志健等人計劃在西貢黃石碼頭搭乘快艇逃往臺灣,但被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拘捕,14日將在區域法院出庭。

2019年10月1日,當時就讀於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曾志健在荃灣參加“反送中”示威,期間一批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有警員開槍並擊中曾志健胸部。

曾志健事後被控一項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

據報道,曾志健原定於2020年12月22日出庭受審,但他未現身,法庭應控方要求,對他發出拘捕令,其後有海外組織發出聲明,指曾志健正在流亡,卻沒有交代他身在何處。

責編 陳美華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