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两岸开战 台湾国防部长:有绝对的胜算

2022.11.01 06:30 ET

台湾立法院1日进行施政总质询,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质询国防部长邱国正,若两岸真的开战,台湾的胜算有多少?

邱国正表示,身为国防部长,他对部队绝对有信心,绝对打到底,一定是做最周延准备。郑丽文询问,如何定义台湾打赢?邱国正表示,人只要没有登陆,没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部会的头上,人就没有赢。郑丽文追问,以邱国正打赢的定义,台湾的胜算是否很高?邱国正说,他绝对有胜算。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则表示,台湾越团结,准备越充分,胜算越大。

对于后备动员,邱国正表示,一但动员令下达,收到动员令者在24个钟头内一定可以完成报到。

台海局势紧张,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31日审查国防预算,对于美国售台湾反装甲飞弹460枚和400枚标枪飞弹,应该在今年(2022年)交货,却要延到明后年才各运交200枚,引起立委关切,邱国正在31日表示,受俄乌战争、疫情影响,今年交货晚了,可能明年补上来,军售延宕有些不可抗力因素。

台湾陆军司令部坦承,今年只能取得发射器、飞弹弹体与搭载新型拖式飞弹的悍马车,明年才能交运。

传出台湾军方近日将首度实施兵力快速增援北台科目,以黑鹰搭载特战兵力,进驻淡水河口,强化反斩首任务。邱国正表示,“反恐或者反斩首,这都在一个训练的课目当中,它都是年度的训练。”

责编 陈美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