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林芳正4月1至2日访中

2023.03.31 03:14 ET
日本外相林芳正4月1至2日访中 日本外相林芳正 (Yoshimasa Hayashi)
路透社图片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外相林芳正在3月3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于4月1至2日访问中国。访华期间将与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举行会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1日下午也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邀请,日本外相林芳正将于4月1日至2日访问中国。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林芳正将向中方提出尽快释放在中国被扣的安斯泰来制药的日本男性员工。林芳正说:“此前也向中方申明日方的严正立场。包括这样的问题在内,将就一系列问题清楚说明日本的立场”。

林芳正说:“应该主张的会主张,提出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包括各种悬而未决的问题在内进行对话”,同时表示将在外长会谈中“为建立具有建设性的稳定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日本是2023年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4月将举办G7外长会议,5月将举办G7首脑会议(广岛峰会)。

林芳正表示,将在这些会议上“讨论包括中国在内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多项课题”,并强调“在访华基础上,作为轮值主席国主导G7的讨论”。

这是2019年12月茂木敏充访华以来,日本外相首次访问中国。

责编 陈美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