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特克尔: 联合国应立刻召开紧急会议

2022.09.01 05:38 ET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特克尔: 联合国应立刻召开紧急会议 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努里·特克尔(Nury Turkel)希望联合国针对新疆人权问题评估报告立刻召开一次紧急会议。
陈子非摄

对于联合国发表的新疆地区人权问题评估报告,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努里·特克尔(Nury Turkel)表示,既然联合国终于采取了立场,他希望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立刻召开一次紧急会议。

“我无法想象有哪个国家会把他们的100万穆斯林人口关起来。”特克尔说:“这是一种耻辱。联合国需要做它在联合国授权下应该做的事情。我预计并期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公开声明。”

他说,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在离任时发布这份报告,但这报告早就应该发布了。特克尔说,“这本来可以拯救生命,这仍然是一份有帮助的报告。”

特克尔说他知道这份报告是存在的,他甚至给巴切莱特写了一封信,要求她早些发布,即使在美国政府承认这一暴行为种族灭绝之后。但是联合国仍然不为所动。

特克尔说,这个问题涉及中国,非常复,影响巨大。美国无法独自做到。美国代表需要发出强有力的声音。这个月正好有联合国大会。西方自由民主国家的主要成员可以利用联合国大会这个机会来强调这份人权报告。

“人们应该停止在社会层面和政府层面对此事冷漠。”特克尔引用诺贝尔奖得主埃利·威塞尔的话说:“我们的沉默是一种默许。”

责编 陈美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