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共识:孟晚舟案不会影响贸易谈判


2018.12.07 20:15 ET
901.jpg 资料图片: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美联社)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和彼得•纳瓦罗星期五先后表示,中国华为公司的高管孟晚舟被扣留,不会影响美中之间的贸易谈判。中国政府方面也做出了类似的表述。

纳瓦罗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孟晚舟被抓和贸易谈判是两个“不同的事件”,并说两者只是时间上的巧合。纳瓦罗强调,如果美中两国在90天里不能达成协议,美国方面会按原计划提高关税。

库德洛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华为接到有关违反对伊朗制裁措施的警告已有一段时间。他还说,他对美中达成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

与此同时,北京对孟晚舟被抓的反应也不是特别强烈。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星期四表示,他对孟晚舟的情况不了解,但是他对中美两国在90天内达成协议很有信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也拒绝将这两者联系到一起。

不过,美国国安顾问约翰•博尔顿对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说,华为会成为贸易谈判中的一个重要话题。

(责编: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