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台湾”七大时机 对台飞弹增加百枚


2015.08.31 08:31 ET

在台湾,国防部“104年中共军力报告指出,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两岸关系发展最大威胁;国防部评估北京犯台的可能时机中,台湾宣布独立,或台湾明确朝向独立、台湾获得核子武器、内部动荡不安、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对话的延迟、外国势力介入台湾岛内事务、外国兵力进驻台湾等,都是解放军犯台的可能时机与选项。

军力报告书指出,北京推动军事现代化,仍以对台的军事整备为首要,尤其日前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复制台湾的总统府,进行红、蓝军城镇对抗演练,凸显两岸虽处和平阶段,但北京仍未放弃以武促统武力犯台的思维。不过该报告书也强调,解放军现阶段未具全面进犯台湾本岛的正规作战能力。

该报告还指出,北京除了已服役的辽宁号航空母舰外,也在大连与上海建造2艘与辽宁号吨位相同的航空母舰;北京也在其海军司令部下增设了航母司令部,加速航舰战力之形成。

此外,北京在海峡对面所部署的短程弹道及巡弋飞弹1500枚,与国防部以前所公布的1400枚相较,增加了百余枚。(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