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爷爷”暴走陆委会拉不住 寄望老人家“知道怎么处理”


2015.08.28 04:39 ET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将出席中国大陆抗战胜利系列纪念活动。在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夏立言表示,希望在大陆时要注意尊严对等地位,有机会要说明历史事实。

夏立言周五赴立法院报告两岸两会第11次高层会谈成果事宜时受访表示,民间人士如果执意要到对岸参加阅兵,希望他们去时要注意尊严对等地位,在大陆时,尽量有机会要说明历史事实。

他表示,二次大战、抗日战争是当初我们中华民国政府蒋委员长(蒋中正)当时率领国军打赢的,这个历史事实不容抹煞,希望不管谁如果还是要去,必须要把这个事实认清楚,而且要说明清楚。

媒体询问,连战是前副总统,是否适合到对岸参加阅兵?夏立言明确表示,我们事实上根本不赞成任何人去,这个立场陆委会非常清楚。夏立言说,连前荣誉主席是很有政治敏感度的人,我相信他知道怎么处理。(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