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辉替维权人士维权遭拘留 「中国梦」从白日梦变成了大噩梦


2014.01.06 22:11 ET

海外知名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报导,刘士辉律师在询问被关押维权人士情况时遭警方拘留。

广东律师刘士辉5日下午在广州市越秀区大东街派出所被警方拘留。他是去大东街派出所要求了解维权人士肖青山、张圣雨和马胜芬的关押地点时被拘押的。据网友发布的信息,他已于次日被转移关押地点,目前下落不明。

去年12 月中旬,刘士辉律师受维权人士陈建芳委托,就其2013年9月14日在广州白云机场被阻止登机前往日内瓦参加一个人权培训并观摩联合国人权机制的运作一事,分别对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和广州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起诉讼。

刘士辉表示 ,起诉当日,白云区法院没有直接立案,称要「经过领导批准」。陈建芳认为警方对刘士辉律师的拘留,「肯定是当局逼迫刘士辉律师放弃代理我起诉广州白云机场边检的案子。 」

中国大陆109 名律师和法律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广州警方对刘士辉律师的拘留。

根据微博和「权利运动」组织在博客中发布的消息,肖青山、张圣雨和马胜芬3人于1月4日在朋友梁颂基家聚会时被警方带走;梁颂基已被刑拘。他们4人都是呼吁走上街头进行抗议的「南方街头运动」的成员。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