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脱蓝绿柯文哲「染红」? 吟诵毛诗宋楚瑜「灌顶」


2014.12.08 07:59 ET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周一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宋楚瑜引用中共已故主席毛泽东的诗谈两岸关系,认为要正道而行,柯文哲在一旁比赞。

柯宋在闭门会谈约1个多小时见媒体。柯文哲会后宣布,邀宋楚瑜任台北市政府首席顾问,宋楚瑜也表达同意。

宋楚瑜表示,第一次与柯文哲见面,以前不知柯文哲花很多时间了解中国大陆,去过中国大陆18次,也去过延安。他说,追求两岸和平是他们共同期待,没和平就没台北市未来发展,这点他与柯文哲看法一致。

宋楚瑜表示,与柯文哲谈两岸时,他引用毛泽东「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两岸关系要正道而行,不要像刺猬;柯文哲则在旁边竖起大拇指,比出赞的手势。

宋楚瑜引用的毛诗是一九四九年四月二十一日,毛泽东主席和解放军朱德总司令发出《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号令全军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歼灭境内一切敢于抵抗的国民党军队,「解放」全中国。解放军百万大军强渡长江,并于四月二十三日占领国民政府的首都南京。毛泽东写下这首七律诗:「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