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地沟油的命,操总书记的心” “人妖颠倒是非淆 ”范松青打包


2015.02.10 06:58 ET

曾多次在政协会议提案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松青近日辞职。据报,被称为广东“公示财产”第一人的范松青因公示财产提案“坏了官场的潜规则”,是被迫辞职。

对此,官方解释是范松青“因年龄问题”辞职。范松青周二接受本台查询时,以“不便接受采访”理由婉拒。

2013年1月,范松青在广州政协全会期间提交有关提案,并率先向媒体公布收入、自家房产等。因为这次公开,其妻子、女儿到现在还埋怨他是“吃地沟油的命,操总书记的心”。

北京理工大学胡星斗教授认为:“目前的中国是一个是非颠倒的社会,也是一个清官会被排挤出场的社会。因为整个官场,大多数人都浑浊不堪,很多人都有不明来源的财产。所以你要是提出财产公示,肯定是触犯了众怒。腐败是产生于特权体制,他并不是社会主义价值观上,所说的平等,他这个体制的特点就是一切强调特权,这种特权导致法制被破坏,也就导致严重的贪污腐败。所以他(范松青)一个人想跟整个的特权体制相对抗,他当然只能是被辞职或下台的命运,我们学者也是一样”。

胡星斗说,实际上,范松青是在拯救中共体制:“所以像贺卫方也被特权体制点名批判,反腐败实际上是缘木求鱼,如果想真正的反腐败,你就从公开财产开始。这个既得利益集团实际上在瓜分中国,他是一个国家衰弱的根源,目前中国正面临着分利集团化,在掏空中国。这位政协副秘书长希望拯救这个体制,希望官员公开财产,他只能做堂吉柯德”。(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